【香港/同志與家人】121122 頭條日報:新聞故事——性向不同 無礙孿生情
2012-11-25
121126 NOWnews:恐懼愛滋!27%感染者曾遭排拒 有人兒媳連夜搬離家/公視:告知親友病情 27%愛滋患者遭排擠/華人健康網:怕親友傷心 5成愛滋病友不願告知
2012-11-26
【香港/同志與家人】121122 頭條日報:新聞故事——性向不同 無礙孿生情
2012-11-25
121126 NOWnews:恐懼愛滋!27%感染者曾遭排拒 有人兒媳連夜搬離家/公視:告知親友病情 27%愛滋患者遭排擠/華人健康網:怕親友傷心 5成愛滋病友不願告知
2012-11-26

【中國/同志遊行】121124 湖南紅網:湖南長沙同性戀街頭遊行 路人接旗不認“同”/搜狐新聞:同性戀街頭遊行 籲公眾消除歧視

湖南長沙同性戀街頭遊行 路人接旗不認“同”
紅網長沙11月24日訊 記者 曾小穎 攝影 馮鈞

1211252217553991

 

    11月24日下午,一支人數並不多的隊伍在長沙鬧市街頭成為關注焦點。路人紛紛駐足“圍觀”,並從他們手中接過彩虹旗。但幾乎所有受訪對象都聲稱不知道這是同性戀反歧視遊行隊伍。

  這支呼吁反對歧視同性戀的遊行隊伍由21名同性戀及支持者組成,從下午2時起,他們身著黃色、白色宣傳t恤,手持宣傳標語和象徵同性戀者的彩虹旗幟,從南湖大市場出發,經五一大道向長沙火車站行進,沿途向路人發放象徵同性戀反歧視的彩虹旗,並邀路人合影和簽名支持。

  活動組織者“向小寒”稱,事先準備的三百面彩虹旗和百份紀念品在行進中散發一空,不少市民還簽名支持並與遊行隊伍合影留念。

  記者詢問了近二十位接過彩虹旗的路人,除火車站前一位中年男子表示知道代表同性戀外,幾乎所有接旗路人都聲稱不知旗幟含義,也未看清宣傳標語。部分青年市民接過彩虹旗後相互打鬧取笑,稱這是“基友旗”(“基”是指同性戀),但面對記者采訪卻裝不明白,連聲說“不清楚”。

  在遠大路上,剛接過兩面彩虹旗的烤玉米攤主反問記者旗幟含義,當聽說這是代表同性戀反歧視,她拔下插在攤上的彩虹旗,悄悄塞進了烤玉米的火爐里。也有青年女性結伴跟隨拍照。所有受訪市民均要求匿名,並強烈表示從未歧視同性戀。

  活動進行中,參與者、中南大學學生“小邪”表示,自己並不隱瞞性取向。但如果遊行時遇到熟識的老師或同學,自己也許會選擇回避。

  活動發起人“向小寒”稱,正因為有或明或暗的歧視,他們才選擇公開“站出來”,希望能引起社會重視。據他稱,這一活動上周曾向長沙公安部門備案,這應該是大陸城市第一次成功舉行同性戀反歧視遊行。

新聞出處:http://hn.rednet.cn/c/2012/11/24/2824994.htm

同性戀街頭遊行 籲公眾消除歧視
2012-11-24 搜狐新聞大視界

2012年11月24日下午,長沙30餘名同性戀志願者發起遊行,並在街頭邀請市民簽名、合影,為爭取同性戀者權益,期待對於同性戀群體消除歧視。遊行者身穿黃色、白色衣服,手持象徵同性戀者的彩虹旗幟,從南湖大市場出發,向長沙火車站五一大道向市民市民發放同性戀反歧視資料,旗幟,向市民贈送禮品,並邀請市民在反歧視橫幅上簽名合影。有同性戀者說,曾經被同事揶揄,感到不快。亦有人指,有同性戀的老師和社工,不獲晉升,認為並不公平。更有同性戀者表示,希望爭取同性婚姻合法化。此次遊行活動組織者,同愛志願者網站發起人小寒表示,因為生活中許多同性戀都受到了社會過多地額歧視,他們想通過這個活動,呼籲社會消除對於他們的歧視。沿途的一些市民說,雖然自己不是同性戀者,但認為這些人士不應受到歧視。

新聞出處:http://pic.news.sohu.com/911195/911297/group-396835.shtml#0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