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10 林宜慧:戳破美麗幻影 呼喚愛滋轉型正義
2012-09-10
【台灣/同志伴侶權】120909 台灣立報:多元成家法案 百萬連署起跑/自由時報:多元成家百萬連署 挺同志 阿妹率先簽名/附連署網站連結
2012-09-10
120910 林宜慧:戳破美麗幻影 呼喚愛滋轉型正義
2012-09-10
【台灣/同志伴侶權】120909 台灣立報:多元成家法案 百萬連署起跑/自由時報:多元成家百萬連署 挺同志 阿妹率先簽名/附連署網站連結
2012-09-10

【國際/愛滋新知】120907 譯言網:陰道環可能防止婦女感染愛滋病病毒

129102133522821

一項新的研究,在9月5日出版的《科學轉化醫學》雜誌中報導,陰道環可以防止猴子感染人/猿嵌合免疫缺陷病毒(SHIV),該病毒是由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 ,愛滋病病毒)和猿免疫缺陷病毒(SIV)組合而成的。

該研究提供的首批數據表明,陰道環中安裝有殺滅微生物的藥物——通常以凝膠劑型使用的抗菌和抗病毒的實驗化合物——以有效的方式提供防止婦女感染HIV的藥物。

該項研究,是一個更大的開發防止如愛滋病病毒那樣的多種性傳播的感染、人乳頭狀瘤病毒、皰疹和意外懷孕行動計劃中,前期研究部分的一項內容。

一種稱為MIV-150的殺滅微生物的藥劑,通過改變病毒繼續複製所必須的一種酶的形狀,來防止HIV的感染。人口理事會的愛滋病病毒生物醫學中心的資深科學家雷切爾·辛格爾(Rachel Singer)和其同事們,在一小群獼猴中測試了安裝有MIV-150的陰道環。

陰道環安插進獼猴陰道1個月後檢查,猴子的陰道液和組織中,含有高濃度的MIV-150,顯著地防止了猴子感染SHIV。

人口理事會愛滋病病毒生物醫學研究中心主任和這項研究的首席研究員梅麗莎·魯皮尼亞(Melissa Robbiani)說:“這項研究,不僅為這種環的設想提供了證明,而且,由於MIV-150在抗反轉錄病毒效果方面令人興奮的數據,也擴大了潛在的殺滅微生物藥劑的選項。”“正如我們在這項研究中所了解到的,MIV-150當其從環中釋放出來時,可非常有效地防止感染。”

無論是乙烯-醋酸乙烯酯或是矽樹脂製作的陰道環,安插進陰道後30分鐘內,就會持續不斷地釋放MIV-150,滲透進周圍的組織。這個研究中所用MIV-150的劑量,比將用於婦女的劑量要高,不過,先前的獼猴研究已表明,以較低的MIV-150劑量與其他藥物組合,用凝膠遞送,對防止性傳播感染將會是有效的和具更廣泛的活性。

研究人員說,單獨應用MIV-150的較低劑量可能是有效的,但可能會導致耐藥性問題。最終的目標,是在一個環中安裝多種藥物,使它可以防止HIV和其他性傳播的感染以及意外懷孕。像避孕常用的含有有效劑量激素的陰道環那樣,由婦女把環安插到自己的陰道裡去。最後,研究人員希望,婦女能將此環在陰道內留置到3個月時,必須要更換新的環。
文章出處:http://article.yeeyan.org/view/279437/316898

SongYY說明:本文由譯言網qinglanhe於2012-09-07 譯自發表於AAAS的報導 (詳見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120905 AAAS: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Vaginal Ring Could Protect Women From HIV
http://www.aaas.org/news/releases/2012/0905sp_vaginal_ring.shtml
120905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原始論文): An Intravaginal Ring That Releases the NNRTI MIV-150 Reduces SHIV Transmission in Macaques
http://stm.sciencemag.org/content/4/150/150ra12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