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感染者】131225 聯合報:愛滋病患歌舞 融化爺爺奶奶的心
2013-12-25
【台灣/嘉義同志空間】131228 中央日報:嘉義縣多元性別健康服務中心「民雄基地LGBT生活館」開幕/中國時報:友善同志 多元性別中心誕生
2013-12-28
【桃園/感染者】131225 聯合報:愛滋病患歌舞 融化爺爺奶奶的心
2013-12-25
【台灣/嘉義同志空間】131228 中央日報:嘉義縣多元性別健康服務中心「民雄基地LGBT生活館」開幕/中國時報:友善同志 多元性別中心誕生
2013-12-28

20131220 世界日報:抗議俄國歧視 美滑冰名將波特諾出櫃/20131209 世界日報:艾爾頓強俄國開唱 公開挺同志

抗議俄國歧視 美滑冰名將波特諾出櫃

▲美國前花式滑冰選手波特諾(Brian Boitano)19日宣布出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紐約19日電】

距離2014年冬季奧運會僅剩一個多月,在運動員的「性向」炒得比賽前預測還火熱之際,即將代表美國與賽的奧運花樣滑冰名將波特諾(Brian Boitano)19日出櫃,宣布他是同志,使美國的參賽同志運動員,陣容更為「壯大」,用實際行動抗議俄羅斯對同性戀的歧視。

預定明年2月在俄羅斯索契(Sochi)舉行的冬季奧運會,因俄國去年通過「禁止宣揚同性戀」法律,使得運動員性向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為表示反對俄羅斯的反同性戀立場,美國兩天前宣布美國代表團將包括公開出櫃運動員,像是著名同性戀網球名將金恩(Billie Jean King)和奧運金牌冰棍球手凱特琳.卡豪(Caitlin Cahow),但美國高層官員將全部缺席,無論是總統、第一夫人、副總統或前總統,都不與會,以示杯葛,代表團將由前國安部長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率團。

波特諾曾在1988年獲得奧運花樣滑冰金牌。他19日在聲明中表示,他過去不讓別人知道他的私生活,但「同性戀實際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他說:「最重要的是,我是美國的運動員,我以生活在一個鼓勵多元化、坦誠和容忍的國家為榮。身為運動員,我希望我們仍以專注於奧林匹克精神為重,這種精神表揚所有國家的運動成就。」

俄羅斯去年通過反同性戀法律,日漸受到國際批評,有些人士主張美國全面抵制索契冬奧會,但歐巴馬總統不以為然。他認為,如果同志運動員帶回美國更多金牌、銀牌和銅牌,向俄國發出的信息可能更強烈。

【2013/12/20 世界日報】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WORLD/WOR4/8373571.shtml#ixzz2oeIDtsiL

艾爾頓強俄國開唱 公開挺同志


艾爾頓強莫斯科演唱挺同志。(法新社)

【世界日報╱娛樂新聞組/綜合報導】

英國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在他的莫斯科演唱會中,挑戰俄羅斯爭議性反同性戀法,但他用詞謹慎,躲過俄國傳統派強烈砲火,連續兩晚登台演唱。

66歲的艾爾頓強向來反對歧視同性戀。俄國6月通過法律,禁止向未成年者「宣傳同性戀」以來,他是首位公開挺同志並在俄國登台演出的西方藝人。

俄國通過反同性戀法之前,美國歌手女神卡卡(Lady Gaga)和瑪丹娜(Madonna)等人早已在俄國舞台上痛批這項法案,促使俄國保守國會議員和東正教領袖出面呼籲禁止她們入境。

法新社報導,艾爾頓強6日在莫斯科演出,7日晚在以穆斯林為主的韃靼自治共和國登台。艾爾頓強早已出櫃,2005年與製片人費尼許(David Furnish)辦理民事結合。

部分同志維權人士曾敦促艾爾頓強取消俄羅斯演唱會,以抗議俄國總統普亭13年的統治。但艾爾頓強認為,如果知名藝人都拒絕訪俄、聲援同性戀者,俄國同志會有遭世界遺棄的孤獨感。

據報導,艾爾頓強當晚在莫斯科演唱會開頭的一段獨白中,要求大家和諧相處,包容他人。他說:「你們接納我,從未批判我。」

從1979年歷史性演唱會起,艾爾頓強多年來陸續在俄羅斯開多場演唱會。當年這場蘇聯時代的演出,讓艾爾頓強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至今在俄國仍可感受到他的影響力。

報導稱,根據當晚演唱會的錄影,艾爾頓強用詞謹慎,不直接批評普亭或普亭支持者,但也不隱藏他對俄國反同性戀法的失望。他說:「我對俄國目前針對(同志)社群的法律深感難過、震驚。」「在我看來,這是不人道的,也正形成隔閡。和諧才會構成幸福家庭和強大社會。」

【2013/12/09 世界日報】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WORLD/WOR4/8373571.shtml

Facebook 留言